防堵疫情擴散 台南研擬設30處篩檢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疫情越來越嚴峻,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台南市府啟動聯合辦公,市長黃偉哲更表示,將研擬廣設30處篩檢站,提升篩檢量能。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台南市政府自17日起實施民眾聯合洽公,採取分倉分流管制。台南市長黃偉哲更表示,為了防堵疫情南下擴散,將廣設至少30處篩檢站。

台南市長 黃偉哲:「醫院門口都有快篩站,但是為了,因為醫院門口快篩站的話,就是有可能有染疫的人要去那邊做快篩。在門口民眾等著快篩的人大排長龍,本來搞不好沒有染疫了,因為大排長龍近距離接觸,反而染疫了。為了避免這樣子的話,我們還是要把快篩站再增加,而且增加的數量可能會至少增加30個以上。」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台灣是自由流動的地方,整個台灣就是一日生活圈,除了廣設篩檢站,也會向中央申請快篩試劑及相關物資,希望將每日快篩能量提升到5000人次。

台南市長 黃偉哲:「如果依照台北的標準,一天大概篩個幾百個沒問題嘛,30個的話,一天大概篩個5000個沒問題。」

黃偉哲也強調,不論南北都是同舟一命的,現在有許多北部人「南漂」,因為沒有辦法一一篩檢,可能隱藏者許多無症狀感染者,讓防堵疫情更加困難,民眾更要做好自我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