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泰國中確診生再傳同學 校園關閉2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彰化校園疫情拉警報,已經有3名學生確診,其中2位是在彰泰國中,全校停課2週;另一人,則是葡萄農的外孫也確診,就讀的小學班級已停課,彰化縣府也緊急開記者會,就3位確診者,匡列出的121位接觸者進行採檢。

彰泰國中前只見民眾路過,校園空蕩蕩沒有一位學生,校園只有教職員進出,原來是因為校內有兩位確診中共肺炎的學生,全校停課兩週。

校園保全:「我們彰化縣政府也都公告了,也發布了。」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確診的個案,實際上現在是有3位,2位是今天我們所說的彰泰國中,另外一位呢?是在一個學校的一個學生,他是水果商那個家族群聚中的一個小孩。」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葡萄家族群聚案,已高達14人確診,起因是母親節(5月9日)從萬華到彰化參加家庭聚餐,先有一名就讀彰泰國三生確診後,經衛生局匡列同班師生篩檢,在上週會考完證實又有一名同學確診,依中央防疫規定,在16日晚間緊急宣告「彰泰國中」全校停課兩週,同考場的芬園國中與和群國中國三生,也改成在家網路學習。

彰化縣教育處長 陳逸玲:「相對上來講,其實學校還算是比較安全的一個場所,如果學生因為停課,他可能四處,也許沒有乖乖在家裡,四處去遊蕩,或者是去玩水,或者是去有些朋友聚餐什麼的,反倒到時候可能會引起比較多的一個後果。」

衛生局長表示這一波校園疫情有3位確診,接觸者有121位,其中教職員有24位,學生有97位,若有公布足跡,有接觸的民眾,有症狀務必要採檢,越快採檢越能阻斷病毒傳染。未來彰化縣若是確診個案暴增,會傾向參考台北市的抗原篩檢,並尋找適當場所,提供完整的快篩量能跟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