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團體傳愛 助新住民媽媽改善生活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21年前,嫁到台灣的新住民媽媽陳月雲女士,先生過世後,獨自靠勞力撫養兒子。但因房屋老舊,每逢下雨就會漏水,在太保市民代表的熱心奔走,和慈善團體的協助下,終於改善了水患的困擾。

頂著炙熱的太陽,一群義工們上上下下忙著拆除屋頂的烤漆板和石棉瓦,經過兩天的努力,屋頂終於煥然一新,修繕後的廚房,空間也變大了。看到改善後的居住環境,讓新住民媽媽陳月雲女士感動不已!

新住民媽媽 陳月雲:「屋子已經漏水,沒辦法住了。很多人幫我做,大家有情有義,真心幫我,感謝大家!」

太保市民代表 林淑勉:「這個個案,是我在上次有一個服務一個弱勢的團體的時候,剛好遇到;我就來現場了解以後啊,再拜託。愛無限的圓夢團來幫忙,做房屋的屋頂跟廚房的修繕。」

愛無限圓夢團團長 王文良:「浪板拆掉之後,那裡面整個都是水痕,那就長時間齁就是滲水造成的;討論的結果就是說幫她整個屋頂都換掉,換掉的話,其實像她那樣的狀況,最起碼再可以住個15年以上都不成問題的。」

從事廣告招牌製作的王文良,出身於單親家庭,感念過去社會的幫忙,5年前,透過臉書號召志工組成「愛無限圓夢團」,幫助在地及鄰近縣市的弱勢家庭;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將近60個弱勢家庭受惠。

愛無限圓夢團團長 王文良:「我爸很早就過世了,我媽一個人含辛茹苦養大我們五個孩子;我們以前居住的環境,就像這種房子,就是當外面在下雨的話,裡面也滴雨。」

愛無限圓夢團團長 王文良:「成員都是來自全省各地啦,護士也有啊,醫生也有啊,也有銀行上班的;我們都是找當地的慈善會做合作,就是由他們來出錢,我們出力。」

王文良表示,五年來,圓夢團匯集了螺絲釘的力量,以行動為弱勢族群造屋修繕,讓這份愛心無限傳遞,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共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