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中國科興疫苗後 泰國女排國家隊26人陽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早安新唐人關心疫情動態,全球超過1.6億人確診,超過338萬人病逝,亞洲疫情升高。美國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駐美代表蕭美琴說:進洽爭取中。泰國女排國家隊打完中國科興疫苗後,26人驗出陽性,不得不退出本月即將在義大利舉行的世界排球聯賽。另外,全中國有17個中風險區,遼寧安徽疫情升級 。

 

全球逾1.6億人確診338萬人逝 亞洲疫情升

最新數據,全球確診中共肺炎1億6千3百16萬多人,超過3百38萬1千多人死亡。

近來亞洲地區疫情急遽升溫,印度已超過2500萬人確診,27.4萬人死亡;原本防控得宜的台灣、越南和新加坡,本土疫情都有上升趨勢。

 

美國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 蕭美琴:進洽爭取中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預定6月底前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到海外,這是美國首度將獲得官方認證使用的疫苗供應海外。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進洽爭取中」。

美國將再釋出2000萬劑疫苗到海外,包括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與嬌生(Johnson & Johnson)生產的疫苗。以協助對抗疫情嚴重的國家。

蕭美琴14日表示,台灣向美方商購的疫苗目前有2批,其中阿斯特捷利康已經有少量送抵台灣,莫德納藥廠生產的疫苗預計6月可以開始送交。現在的目標是努力爭取務必能如期到貨。

 

打科興疫苗後 泰國女排國家隊全隊確診

近日,泰國女排國家隊全體隊員和工作人員26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肺炎。此前他們都曾接種過第一針科興疫苗,陸媒認為該案例是打了疫苗並不安全的典型案例。

據大陸「網易新聞」5月16日報導,引用當地帕他納蓬醫師披露,女排隊所有球員和工作人員已於4月29日接種首針科興疫苗,並且按照智利的研究測試結果,接種中國科興公司的滅活疫苗第1針兩週後,免疫效率只能達到16%,須在注射第2針後兩週,免疫效率才能提升至67%。

泰國國家疫情中心表示,可見即便接種疫苗,也無法保證不被感染,希望各方引此為戒,不可因施打疫苗放鬆防疫措施。
 

遼寧安徽疫情升級 全中國有17個中風險區

遼寧安徽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肺炎升級,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5月17日,大陸現有17個疫情中風險區,其中安徽六安新增4個。同時,遼寧、安徽多名官員因「防疫不力」被處理。

截至5月17日10時,大陸中風險地區17個,涉及遼寧省(10個)、安徽省(7個)。其中安徽六安有6個:金安區浙東商貿城、金安區梧桐嘉苑小區、金安區清水河畔小區1期、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裕安區恆大御景灣小區3期、裕安區固鎮鎮財富大街大艮頭小區。

遼寧省的10個中風險地區中,營口市有9個:蓋州市陳屯鎮楊店村、鮁魚圈區熊岳鎮宜城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和平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站前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北關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幸福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勝利村、鮁魚圈區熊岳鎮麗華村、鮁魚圈區熊岳鎮黎明村。另外兩處分別是,遼寧省瀋陽市(1個):和平區文藝路藝園小區;安徽省合肥市(1個):肥西縣上派鎮衛星社區金雲國際商住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