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用電已亮黃燈 台電:若需限電擬輪E、F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5月13日、17日兩次緊急分區停電,都由電費帳單上標註的C、D組用戶輪流,引發抱怨。據平面媒體報導,台電內部討論中,由於今天用電已亮黃燈,台電高層證實,如果萬不得已需輪流限電,會從E、F組開始。朝野立委,要求台電把電力供應狀況,向民眾說清楚。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我強烈要求台電,對全國的供電網路,要提出清楚完整的數據。」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這些解釋沒有人聽得下去,無論是歲修,或是麥寮有沒有併聯,這些都不是理由。本來台電就要有應變、處置的方式。」

民進黨籍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羅致政:「台灣必須對外說清楚講明白,如果能事先有更多預告,相信民眾能有更多準備。如果因為管理不佳不當,所造成的缺電,那當然要有人負責。」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賴士葆:「備轉容量剩下7.6%,以前都講10%以上,這麼熱又沒有下雨,當然會有(用電)尖峰時段,你現在又疫情希望大家都在家裡。自己的政策有沒有錯誤?自己的管理有沒有錯誤?內閣是不是要改組了?」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水電(穩定)、還有疫苗趕快拿到,真的是這場戰爭會不會贏的關鍵。」

電費帳單上標註有A到F緊急停電分組,為了確保公平性,每年組別輪替順序不同。2017年8月大停電,就由A、B兩組輪流。另外在今天18日上午10點40分,用電占比已逼近九成,預計中午後用電量會上升,除非有工業用戶願意停機,否則今天有停電的可能,台電也緊急疾呼籲節約用電、共體時艱,非必要電器暫時不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