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確診數日日破百例 專家:只是反映過往.高峰未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本土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已經連續四天案例數都破百,抗SARS專家、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現在確診的病例數,是反應過往數週疫情蔓延的結果,而且只是檢驗進度,並非真實疫情,真正的高峰還沒到。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何美鄉:「在14天之內,所有發生的病例都是5月15號,我們提升我們警覺之前,就已經發生了,這都是既定的事實。」

台灣本土確診案例連日破百,專家表示這是過往數周疫情蔓延的結果,指揮中心每天公布的病例數只能代表檢驗進度,而不是真實疫情。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何美鄉:「重要的就是,檢驗能量要增加,要快速快速的增加,讓現在每天新發生的病例,可以快速的來讓你檢驗,我們才知道疫情的真相。診斷能量沒有不是瓶頸的話,高峰應該就是在7天的地方,因為(潛伏期)2到14天,所以我不能說高峰,現在還沒有到。」

何美鄉推算,如果這波疫情重症病人達41人,重症病人約佔3%的感染者,起碼在社區中已有1400人確診。下一步該如何讓疫情趨緩,避免封城情況發生?何美鄉提醒,中南部民眾要提高警覺。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何美鄉:「一個疫情開始的時候,一定有很多無症狀的人,無症狀的是你追不到的。不要再製造任何,超級傳播的場景,所謂超級傳播的場景就是,很多的人聚集,很多人聚集然後有說話唱歌,然後還有肢體的接觸,完全沒有社交距離。」

雙北在5月15號提升為三級警戒,台灣民眾展現高度自律,何美鄉表示當民眾提升警覺,R0值就會下降,但這個效果也要14天之後才會出現。至於是否會提升到第四級警戒,何美鄉認為醫療能量最重要,如果發生醫療崩潰的情況,就勢必要再進一步縮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