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二期實驗收尾 蔡英文盼七月底供應首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蔡英文會後發表談話,表示目前台灣國產疫苗已進入臨床實驗收尾階段,希望七月底供應第一波疫苗,呼籲國人不要太過憂慮。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疫情指揮中心視導,與疫苗公司視訊連線,聽取簡報。蔡英文表示,政府全力支持國產疫苗研發,期待國產疫苗加速產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剛剛我們聽了高端跟聯亞的簡報,他們兩家都已經進入到臨床實驗,也就是研發工作裡面的臨床實驗第二期的收尾階段,我們政府一定會全力的支持和協助,也會把關疫苗的安全跟品質,希望能夠在七月底以前,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提供國人足夠的保護力。」

蘇貞昌說,國產疫苗水準迎向國際,大規模量產有進步,也已經有成品儲存,希望日後加快生產,對台灣防疫非常有幫助。

行政院長 蘇貞昌:「也期待兩家公司團隊大家一起努力,不但讓國人現在最最需要的疫苗,甚至未來在國際上,台灣要對邦交國的幫忙等都能做貢獻。」

蔡英文也表示,外購疫苗也將陸續到位,呼籲國人不用太擔心。去年經驗顯示,重要防疫物資必須有國產化能力,才能在疫情關鍵時刻自助、並且助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