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兩度跳電 總統經長致歉 台電一周內提檢討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短短一周內,出現兩度區域限電,總統蔡英文上午對外表示,必須重新思考全國電力的調度規畫,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傍晚對外說明,除了就停電問題再度道歉,也表示會督導台電一週內,提出檢討跟改善報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不只是民眾很難接受,我也很難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8日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疫苗情況,但國內疫情嚴峻,短短時間一周內兩度限電,總統鄭重致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此我要跟大家表達歉意,但是更重要的是,這兩次的事故,或許有一些人為的因素,這兩次的事故確實提醒我們,需要重新的檢視,我們全國電力調度的規劃。」

極端氣候加上景氣暢旺,蔡英文指出,對供電確實是挑戰,台電數據顯示,18日預估的尖峰負載3728.8萬瓩,以最大供電4038萬瓩計算,備轉容量預計只剩下8.30%,供電亮起吃緊的黃燈。

經濟部長 王美花:「一周發生兩次跳電事故,經濟部部長我要再次向社會致歉。短期的措施,我們的主力機組排休要更分散,而且要提前準備,氣溫如果這樣上升,要怎麼樣因應。」

經濟部長王美花,一大早前往台電坐鎮,台塑麥寮廠3號機提前結束大修,台電也個別通知用電大戶,下午4點後減少用電量。王美花表示,再生能源過去能夠支應白天的用電需求,但產業現在24小時生產,氣溫又高,情況已經不一樣了。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會把這樣的一個電力的需求,調度等等,都需要做大幅度的檢討跟改革,這個不一定叫做民營化,但是這種徹頭徹尾的檢討改善是一定要的。」

王美花允諾一周內提出台電改善方案, 未來針對夏季尖峰用電估算、產業的用電成長,電力調度模式,以及備轉容量計算,都會檢討,至於台電方面有員工傳出確診染疫,官員表示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