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遭受「哈瓦那綜合症」 美國加強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去年年底,出現兩名白宮官員,疑似受到不明能量攻擊,導致身體疾病,美國國會和拜登政府已經加大力度,調查這種威脅的原因和背後力量。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去年年底,白宮的兩名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遭到疑似不明來源的能量攻擊,導致莫名其妙的出現身體不適,其中一名受害官員甚至需要立刻就醫。

而患者出現的症狀,與之前美國駐外人員遭受的「哈瓦那綜合症」十分類似。

「哈瓦那綜合症」是指,美國駐古巴首都哈瓦那使館人員在2016年之後出現疑似被不明能量攻擊的事件,患病的人出現耳鳴、暈眩、劇烈頭痛、噁心、喪失聽力和平衡力以及長期腦損傷等症狀,之後,也有駐中國和俄羅斯的美國人員也出現這種情況。迄今為止患病人數已經超過130人,包括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和中情局的人員。

今年3月,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出現這些症狀的原因,最有可能是受到「定向脈衝射頻能量」攻擊所致。定向脈衝射頻能量是一種範圍較廣的能量類別,其中可能包括微波輻射。

儘管兩例都不嚴重,但由於這種現象已經出現在美國總統的家門口,因此格外引起注意,美國國會已經敦促拜登政府徹查事情的來龍去脈。

美國國防官員向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指出,雖然還沒有足夠的證據,但中共和俄羅斯都有幕後操縱的嫌疑。

國家情報中心主管辦公室的發言人,上週二(5月)發出聲明表示,拜登政府已經開始加大力度追查事故的原因,CNN也報導,中情局局長也已經開始,每天聽取有關該事件的簡報。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