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謀首長談以巴 拜登同意以色列7.35億美元軍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持續,美國參謀首長對外媒表示,降低衝突對各方來說都是個明智之舉。而在此之際,傳出拜登政府,將批准一項7.35億美元的軍售案,提供以色列精密導向武器。預料國會不會反對。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持續延燒。以色列外交部在推特上表示,10號以來,加薩(Gaza)方面已經發射超過3100枚火箭,攻擊以色列。以色列也不甘示弱,持續空襲巴勒斯坦的軍事目標。以色列國防軍在推特上表示,17晚間,他們攻擊了加薩的火箭發射場、哈馬斯地鐵隧道系統和反坦克導彈小隊。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2021.5.17):「以色列國防軍表現的很好,今天它們消滅了另一名伊斯蘭聖戰組織高級指揮官,我們擊中了哈馬斯海軍單位,並且繼續打擊地下基礎設施哈馬斯的地鐵隧道系統和其他目標。我們將繼續採取必要行動,恢復以色列所有居民的和平與安全。」

而在以巴衝突升溫之際,《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拜登政府批准出售7.35億美元的精確導引武器(Precision-guided munition)「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s, JDAMs)給以色列。3位消息人士透露,國會已經在5月5日收到政府的正式通知。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5.17):「我們一直在幕後進行大量工作,試圖結束(以巴)衝突。」「正如我們先前所說,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一個無差別地向平民發射火箭的恐怖組織,與一個捍衛其人民免於這些攻擊的國家,兩者沒有任何相等之處。」

另外,路透社報導,17號,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前往布魯塞爾與北約盟國進行會談前告訴記者,「如果戰鬥持續,你將面臨更大範圍的動盪,也可能遭受一系列負面後果。」「我認為,降低衝突對各方來說都是個明智之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