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若疫情影響控制在消費端.今年可望保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疫情快速升溫,外界關注對經濟影響,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如果疫情可在6月底前受控制,對經濟成長率影響,約為0.16個百分點,影響有限,目前政府重要工作,是顧好生產端。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如果只是在消費端受到一些影響,如果這些疫情,可以在六月底之前受到控制的話,那基本上可能影響我們的GDP來講,大概是0.16個百分點,那如果延續到第三季的話,那可能會到0.53個百分點的影響。生產端那個部分不要受到一些影響,投資端持續的往前走的話,那這樣來講的話,它所產生的這個影響,就會變得比較小,那我們如果,如果也是如我們這樣的情況,持續做下去的話,理論上照這個模型計算來講的話,事實上還是可以保五的。」

龔明鑫表示,行政院會已經通過加碼新台幣2100億元的紓困預算,可以支撐經濟成長率達0.9個百分點。只要疫情回穩,消費端的部分通常都可以彌補回來,但訂單流失無法彌補回來,維持生產端,不僅是支撐經濟成長的關鍵,也是台灣對全世界的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