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路線行經萬華 司機防疫升級 自發性穿防護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疫情升溫,雙北民眾很緊張,特別是有經過萬華地區的公車路線,司機自己也很擔心,特別謹慎,就有司機直接戴著安全帽開車,還有人自己穿防護衣,透明面罩,防疫自動升級。

公車司機:「裝備啦,艱苦人要上班賺錢,怕得要死。」

公車司機恐懼全寫在臉上,仔細看看,裝備有夠齊全,除了口罩之外,還自備面罩,而且全身防護衣,自己升級防護措施。另一頭,民眾遠遠捕捉到開車的司機身影,靠近一看,竟然戴著安全帽。

還不只一個駕駛這樣做,有司機自拍照片,把防疫措施提供給同行參考,安全帽戴好戴滿,尤其特別是行經萬華區的公車,民眾好緊張。

民眾:「因為那裡算是滿嚴重的區域啊,應該會可以換別條路線,就換別條路線啊,就是減少那個接觸啊,對啊因為現在疫情算是滿嚴重的。

民眾:「我可能會狂噴酒精吧,因為就是疫情區就刻意去避開,可以減少感染的機率啊。」

萬華區可說是新北市民到台北市上班必經之地,根據統計,包括202、234、仁愛幹線等95條路線,都經過萬華,將近百條路線,不只乘客恐慌,司機員也吐露心聲。

司機:「中國時報到龍山寺,龍山國中這個區塊,我們大部分都是很謹慎,都是盯緊一點,免得乘客有的走漏了,這樣子反而對大家不好。我們看到有些口罩,有時候沒有戴緊,我們會提醒說,乘客麻煩你把口罩戴緊。」

司機:「說不擔心是騙人的,當然多少都會有點擔心,但是我們還是都會逐趟做消毒。」

實際來到公車站,司機員出車得量體溫,領口罩,再來噴酒精、使用洗手乳手部清潔。

工作人員:「這是稀釋漂白水。」

公車一回程,立刻加強消毒,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地板開始噴漂白水,另外還要酒精擦拭,從乘客手最常接觸的地方開始,拉環、拉桿,通通滴水不漏。

台北客運總經理 李建文:「我們對萬華或是板橋地區的路線,我們並沒有做特別減班的動作,但是會看實際的客況,來機動來調整班距,會向我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公車業者加強防疫措施,畢竟行經路線廣,橫跨好幾個行政區,不能出現任何一個防疫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