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惠醫院清零防疫加嚴 高市停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針對仁惠醫院感染事件,高雄市長陳其邁下令除在24小時清零仁惠醫院,高雄市的防疫也加嚴,陳其邁宣布即日起要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

一大早清消人員馬不停蹄,在臨近鳳山區仁惠醫院的5個里大範圍消毒,除了醫院清零,所有接觸人員也已匡列處理。

高雄市長 陳其邁:「都已經匡列,不是在負壓隔病房就是已經在做居家隔離,所以已經把這個風險把它已經降到最低,請大家放心。」

為避免疫情因群聚感染,高雄市防疫又加嚴,除寺廟、宮廟及教會等其它類似場所至6月8日暫時不能進入,也禁止室內5人以上的群聚。

高雄市長 陳其邁:「即日起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的上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跟社交聚會。」

18日台灣新增240例本土確診個案,由於雙北確診人員往外縣市傳播,也讓高雄又新增3人染疫,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有萬華旅遊史的人要主動告知醫護人員。

高雄市長 陳其邁:「呼籲假如有萬華或者是新北這種群聚接觸或者是有萬華旅遊史的人,假如有呼吸道的症狀,應該要立刻就醫,也希望說這些人能夠主動通報自己在雙北的旅遊史,讓醫護人員知悉。」

高雄市簡任技正 潘炤穎:「面對疫情最好的方法就是誠實,疫調尤其需要這樣子的一個精神,在整個事證的收集還有足跡的確認,以及可能風險的評估,對於衛生局所這一部分的防疫人員,是很重要的。」

而針對高雄仁惠醫院感染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超前部署,黃偉哲表示,台南15家區域級以上醫院都會啟動清零,避免發生院內感染,潘孟安則是到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關心戶外篩檢站、專責病房及分艙分流等防疫機制運作情形,確保防疫整備量能及醫療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