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200萬人次「酷課雲」大當機 北市改採4區分流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各級學校全部停課,台北市學生仍可在酷課雲線上學習,不過週二就遇到系統大當機,導致許多學生根本無法登入學習,因為一下子湧入200多萬使用人次,因負載過量產生登入遲延的情況,北市府教育局,將採4個時段分區分流上線方式處理。

打開酷課雲登入系統,輸入帳號密碼,頁面卡不停,系統整個死當,學生一堂課都沒上到。

國中生:「很難用很麻煩,其他學校用googlemeet,已經上了兩節課了,我們現在用酷客雲還沒辦法上課。」

筆電不行換平板,但仍然無法登入,還有老師直接放棄酷客雲,改用視訊線上教學,系統大當機,家長傷腦筋。

學生家長:「家長一直在那邊line說,有沒有人可以上去啊,有沒有什麼方法,就我們大家測試目前還是,沒有聽到有登入成功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一才在記者會上大推酷課雲,結果登入頁面不堪負荷,導致大塞車。教育局表示,酷課雲系統有200多萬人次使用,因負載過量產生登入遲延。

(聲音來源)教育局副局長 陳素慧:「鼓勵老師跟同學先使用,台北酷課雲上面登錄的,教學影片資源來進行,非同步的教學然後或者是使用,其他線上的資源平台來進行開課。」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劉耀仁:「不能夠以短時間內大流量,造成壅塞作為藉口,我要求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要全面進入協助,來整合市府的資源。」

議員要求台北市馬上改善。教育局目前規劃各行政區學校,採四時段分流上線的方式,降低系統過載風險,不只台北酷課雲大當機,新北市的親師生線上學習平台也塞車。目前緊急規劃認證分流措施,將頁面直接導入各線上學習平台入口,停課首日線上學習卡卡,雙北政府恐怕得祭出更多配套措施,才能有效落實停課不停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