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75層大廈晃動民眾集體逃 官方回:自身結構造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週二,深圳市標誌性建築、355.8米高的賽格大廈發生不明搖晃。當時建築內有上萬人,民眾恐慌急逃離大廈。官方稱,初步判斷大樓搖晃是由「自身結構」造成的。目前,大樓已經被關閉。

 

網絡熱傳的影片顯示,5月18日,位於中國深圳福田區華強北路的賽格大廈出現晃動,大廈樓頂的避雷針也在晃動,樓內民眾紛紛快步跑出大廈,順大街快速遠離。官方稱,初步判斷大樓搖晃是由「自身結構」造成的。目前,大樓已經被關閉。

 

賽格大廈內的人員表示,事發時大樓晃了十多分鐘。也有人表示,中午12點多就開始輕微晃動,但到下午1點多時晃動得很劇烈。

據悉,賽格大廈共有79層,其中地上75層,地下4層。當時大樓內大約有1.5萬人。

據深圳市各地震監測台和氣象部門的數據顯示,18日深圳市未發生地震,事發時風速只有3至4級,未達到強風程度。

而專家組在調查、討論後表示,房屋振動原因不明,建議人員暫不要回到大廈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