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工務室員工確診!10人篩檢陽性.非院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全台陷染疫風暴,現在連台大醫院工務室也有一人確診,台大醫院也緊急召開線上記者會,表示目前已經採檢36人,包括工務室確診員工,共有10人呈現陽性,其中還有其他人有萬華地區活動史,相關疫調正在進行,發言人也指出,不算是院內感染,也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

台大醫院副院長 王亭貴:「(5/18)下午的時候,發現他是陽性的,那我們了解這件事情以後,馬上就把這個同仁,他整個辦公室,或是有比較密切接觸的人,通通召回做適當的篩檢,很不幸的在這36名,跟他有接觸的同仁當中,我們篩選出來有10名是陽性。他是一個工務室的同仁,他主要是平時負責一些修繕的業務,有時候就會到各單位去行走,我們已經對他做適當的疫調,然後對於環境,都有做適當的採檢跟消毒。所以我們在這裡要,停止所有常規的手術,還有新病人的入院,還有希望能夠門診降載,那也請不是緊急的病人,延遲就醫。」

發言人指出,這名工務室確診員工並沒有跟醫護人員有接觸,研判是在外面遭感染,因此這次事件不是院內感染,不過台大醫院也會針對院內所有同仁,進行全面普篩。目前全台只有2起院內感染,分別是新北亞東醫院以及高雄仁惠醫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