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劑AZ疫苗來了!陳時中:控管部分第一線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來看到,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19日)表示,由COVAX分配的一批40萬劑AZ疫苗,下午送抵台灣,最快會在七天內開打,這批疫苗效期到8月31日。會將部分疫苗做控管,提供防疫人員優先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AstraZeneca我們的COVID-19的疫苗,大概這一次我們是從COVAX,所獲配的40萬劑,40萬點400劑,那在台灣的時間,清晨大概是三點鐘從阿姆斯特丹起飛。那由於整個的一個疫情的一個變化,我們會要求在各個在分配的時候,我們需要控管一部分的疫苗,然後供我們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來使用,也供給第一線在防疫人員所使用。」

這批疫苗在下午三點多,搭乘長榮BR78航班抵台,陳時中說,這批疫苗是來自韓國廠,最快在7天內,就可以完成檢驗封緘,並開打,而疫苗的效期是8月31日。另外也傳來好消息,食藥署證實,莫德納藥廠今天也同步送來200劑檢驗試劑,有測試標準品後,就可把原本40天的封緘檢驗縮短為14天完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