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武漢方艙 回看2020紐約野戰醫院、醫療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去年被視為重災區之一的美國紐約,如今疫情緩解,州長宣布,5月份將取消商業活動的客容量限制,今年11月也會恢復一年一度的紐約馬拉松賽事。不過,去年的三月開始,紐約經歷疫情升溫,醫療系統瀕臨不堪負荷的情況,帶您回顧當時的紐約是如何應變,包括搭建臨時醫院以及美軍醫療艦的及時支援。

每個病床之間,都設有完整的隔板與拉簾,這是去年3月下旬,美國聯邦政府在紐約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設立的臨時醫院。為了緩解紐約地區醫療床位短缺,超過2000位紐約國民兵(National Guard)花了1星期,將賈維茨會展中心改造成應對中共病毒、擁有2500個床位的野戰醫院(field hospital)。美國陸軍表示,在臨時醫院運營期間,共收治了將近1100名病患。

今年1月13日起,賈維茨中心則改為州府經營的疫苗接種中心。

美國撒瑪利亞救援會成員 Edward Graham(2020.5.7):「撒瑪利亞救援會被委託,提供醫生、護士等人力資源和這家世界級的醫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走出去服務。我們在這裡看到許多奇蹟,人們完全康復了。我們很幸運,有幸成為其中一份子。」

人道組織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去年三月下旬也在紐約公園搭建一座野戰醫院,期間共治療了約190位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人,疫情緩解後,中央公園野戰醫院在同年五月初消毒完畢,並撤掉了醫療帳蓬。

與此同時,美軍醫療艦「安慰號」(USNS Comfort),也從維吉尼亞州,前往曼哈頓港口支援,減輕當地醫院負擔,期間共治療了182名病患,其中約70%是中共病毒感染者。

紐約州長 古莫(2021.5.17):「馬拉松回來了,那是一場很棒的紐約盛事。」

目前紐約疫情緩解,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宣布,5月份將取消商業的客容量限制,紐約市的地鐵也會重新恢復到每週7天24小時運行,去年因為疫情取消的紐約馬拉松(New York City Marathon),11月將會回歸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