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鐵穹首攔截哈馬斯無人機!澳退將喊買助台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自從以巴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的防禦系統「鐵穹」,攔截了九成以上具威脅性的火箭彈,同時,也首度攔截到無人機,讓「鐵穹」成為全球焦點。澳洲退役少將表示,澳洲也需要建立「鐵穹」防禦系統,以應對中共的軍事威脅。

以巴衝突升溫,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向以色列發射數千枚火箭炮,被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防禦系統,攔截了九成以上。17日,以色列軍方表示,鐵穹成功攔截了哈馬斯一架無人機,是鐵穹首次攔截無人機。以色列自2011年啟用鐵穹,系統共有三大部份,包括偵測追蹤的雷達、分析雷達數據的控制中心,以及負責摧毀目標的飛彈發射器。每當雷達偵測到敵軍火箭彈之後,便會追蹤其速度與飛行路線,再交由控制中心計算,是否會威脅人口稠密地區,一旦確定威脅,便發射導彈攔截。每個發射器裝有20枚導彈,一套系統有3到4個發射器,可以分散部署,再透過無線傳輸控制,能覆蓋約150平方公里的範圍。

《華爾街日報》(2021.5.18):「以色列在軍艦上安裝導彈炮台,以擴大防衛系統。同時正在升級系統,以應對無人機的威脅。」“Israel has expanded the defense system by installing missile batteries on ships, and the system is in the midst of being upgraded to combat the threat posed by unmanned drones.”))

而澳洲也持續關注中共武嚇台灣的議題。澳洲退役少將、現任新南威爾斯州參議員莫蘭(Jim Molan)16日受訪表示,澳洲需要建立類似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應對中共的軍事威脅。

澳洲退役少將 莫蘭(2021.5.16):「很多人沒有意識到,人們認為戰爭是可選擇的。正如一名共產黨員曾經說過的,你可能對戰爭不感興趣,但是戰爭對你感興趣。中共現在非常非常激進,它們具有侵略性,在貿易和其他許多方面。」

莫蘭解釋,隨著近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戰火持續,中共也可能蠢蠢欲動,會想趁機武力犯台,連帶觸發全球衝突,澳洲不可能置身事外。

澳洲退役少將 莫蘭(2021.5.16):「但如果中共與美國爆發戰爭,我們(澳洲)可能會直接受到中共的攻擊,包括導彈、網路攻擊和封鎖。」

由美國和以色列共同生產的鐵穹,主要目標是低空飛行的火箭彈和迫擊砲,也可打下無人機,經過這次以巴衝突的大規模防禦驗證,可能成為軍火市場的搶手貨。此前,印度、羅馬尼亞和亞塞拜然已經簽下採購合約,北約和南韓也表達了購買意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