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哈馬斯把平民當「人肉盾牌 」揭背後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7號接受Podcast專訪。蓬佩奧指出,哈馬斯是故意藏身在民用設施中,把平民作為人肉盾牌。並表示,哈瑪斯獲得伊朗的軍事和財政支持。

17號,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Podcast節目專訪。談到最近,以色列在對巴勒斯坦的空襲中,炸毀美聯社和半島電視台所在的大樓,蓬佩奧指出,哈馬斯是故意藏身在民用設施中,把平民作為人肉盾牌。

(聲音來源)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5.17):「很久以前我們就知道,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這兩個在加薩走廊的恐怖組織,使用過人肉盾牌。因此他們把自己混在民用設施裡。」

這個月13號,蓬佩奧在推特上發布一支哈馬斯的總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的影片。影片中,哈尼雅對伊朗在財政、軍事和技術上支持哈馬斯表示感謝。蓬佩奧也在採訪中強調這一點。

(聲音來源)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5.17):「這些恐怖組織獲得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的軍事和財政支持。所以,你現在有伊朗的代理武裝部隊,對以色列人進行恐怖襲擊。」

另外,目前美國和伊朗正在就重返伊朗核子協議進行非直接談判。蓬佩奧指出,與支持恐怖份子攻擊以色列的國家進行談判,令人難以理解。

(聲音來源)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5.17):「我們在維也納和伊朗人坐在一起,試圖談一個(伊朗核)協議。你想一想,你正在與一個支援恐怖份子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的國家進行談判,這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另外,中共當局也相當關注以巴衝突的進展。《大紀元》分析指出,北京之所以關注有兩個原因,一是中國國內有一半的石油來自中東,因此以巴衝突將對石油供應形成風險。二是,以巴衝突會影響中共的「一帶一路」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