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台中設社區篩檢站 外出未戴口罩重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應台灣本土疫情擴大,桃園市政府19日決議,配合指揮中心指示,醫療營運降載,建置社區篩檢站。市長鄭文燦也提醒,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所有市民外出都要戴口罩,沒戴口罩除了可開罰外,連垃圾都拒收。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不戴口罩的話,環保局、清潔隊可以不收垃圾。那在公園可以禁止進入,那如果被我們稽查小組查到,那麼一律開罰。」

全台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三級,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召開桃園責任醫院的聯防會議時表示,目前決議讓醫護人員優先施打疫苗。另外,為了保護11家責任醫院的採檢,以及醫療的量能,未來將設置30處社區採檢站,預計這兩天會完成三處。

桃園市長 鄭文燦:「社區篩檢站由責任醫院、衛生所以及有基層的診所來支援,降低醫院的負擔。那我們的採檢站是經過1922,由衛生局同仁安排定時定點採檢,避免人流複雜,那這個工作呢,我們會很快的在幾天內就定位。」

疫情燒到中南部,台中市府也在各區共10處大型醫療院所,增設免費快篩站,5月20號開始,民眾只要有跟確診者足跡重疊或有接觸史,都可以帶著健保卡、身分證去採檢,1天可篩檢2千到3千人。

台中市副市長 陳子敬:「在山海屯,還有市區、城中區一共設了10個快篩站。」

台中榮總院長 陳適安:「我們PCR(核酸)檢測的量能,一天可以超過1000位病人,快篩的話一個小時,大約是可以做10位病人左右,15分鐘的話,大概結果就可以出來了。」

另外,桃園市長也表示,未來會配合中央的政策,設置隔離的醫療站或者是升級版的集中檢疫所,能夠讓輕症的病患也得到妥善的照顧,透過一定的醫療人力的進駐,讓輕症或較無症狀的病患,都可以得到醫療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邱添喜 張年潔 桃園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