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確診增.警戒進三級 市長籲民配合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疫情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高雄19日新增7例確診者,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防疫加嚴,呼籲民眾非必要 不要出門、公共場所及室內空間未配合戴口罩,各局處可以告發及開罰,呼籲市民要配合防疫。

在確診者的足跡範圍擴大清消,各大場所及停課的校園也不放過,只希望能抑制疫情避免再擴散,高雄19日新增7人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估計,有萬華活動足跡在高雄約有1.5萬人,呼籲有萬華旅遊史的人最好在家也戴口罩,台灣持續性戴口罩比例約60%,希望能增加到90%,公共場所及室內空間未配合戴口罩就開罰。

高雄市長 陳其邁:「社區防線把它顧好,所以每一個人都是防疫的尖兵,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就是把口罩戴上,每一個人把口罩戴上,那你就是防疫英雄,你假如大多數的人,沒有把口罩戴上,那就是防疫的狗熊,我們的社區防線就會有破口。」

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台灣社區群聚感染」圖表指出,目前的R0值約5.5,相當於鑽石公主號郵輪傳播的R0值,指1個人染病後,這個病人平均能傳染給5.5個人,顯見疫情嚴峻。另外台南市確診2例,市長黃偉哲力推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出手設計的「簡訊實聯制」,可以方便掌握確診者足跡,圍堵疫情擴散。

高雄市長 陳其邁:「很多的人沒有辦法戴口罩,沒有辦法保持社交距離,所以就會很嚴重的進到封城的階段,那我們現在在三級,就是希望說大家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大家假如防疫政策沒有辦法落實,那這個疫情當然會擴散會嚴重。」

台南市長 黃偉哲:「拿到一個QR Code之後,就可以使用這樣全國一致,很快也不用等,是非常方便而且個資不會外流到民間機關去,中央也不會保留你的個資,他只保留28天一個疫期。」

對於是否考慮進入社區增設篩檢站,陳其邁強調,高雄市篩檢量能足夠,也已做好準備,另外衛生局提醒民眾疫情期間應落實勤洗手、配戴口罩、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以降低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涓榕 台灣台南、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