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居家上班用不到1280月票 北捷:可依比例退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台灣疫情升溫,除了全台各級學校停課,部分上班族也改成在家上班,不少民眾就反應1280的定期月票,如今派不上用場該怎麼辦?北捷也做出回應,即日起依照未使用天數,依比例退費。

捷運月台空蕩蕩,進出民眾大大減少,北捷運量下降,即便到了上班日同樣慘,星期一總運量84萬人次,昨天(5月18日)又掉了20萬人次,只有64萬。對比上周一、二(5月10日、11日),每天總運量都超過200萬人次,差很大!

(聲音來源)台北捷運客服中心主任 凌啟堯:「(今天)上午的尖峰時段,由每平方公尺3到4人,減少為1到2人。」

民眾怕出門惹上病毒,搭大眾運輸小心再小心,也擔心荷包受影響。

民眾:「(會盡量想跟其他人隔開嗎?)對,也不太摸手扶梯和一些東西。」

民眾:「定期票對啊,就很擔心,不曉得能不能退。」

(聲音來源)台北捷運客服中心主任 凌啟堯:「1280定期票退費的方式,我們考量到民眾防疫需求,可以採比例的方式來做退費。」

民眾的心聲北捷聽到了!即日起可以到捷運詢問處辦理,依照未使用天數,依比例退費。目前都採現金退費,如果有民眾居家上班或是無法出門,也可以等疫情趨緩後再辦理。

而為了消除民眾疑慮,北捷未來消毒頻率也會增加,從原本4小時縮短為2小時,東區及中山地下街,進出也都採實聯制,要讓上班族安心搭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