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線上學習 配送平板弭補偏鄉學習落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疫情升溫,教育部18日宣布全國所有學校在5月28日前,停止到校上課。高雄市教育局,19日緊急調度配送平版與行動門號給偏鄉及弱勢學生,希望讓學生「停課不停學」。

物流車準備載送平板與行動門號SIM卡,到那瑪夏、甲仙等偏鄉學校。因應疫情全國大停課,高雄市教育局緊急調查學校各資訊設備需求,承辦學校英明國中表示,這次配送的平板最慢3天內會送達,儘快縮短學習落差。

高雄市英明國中校長 徐東弘:「最快我們會在明天,完成這16群、145所學校的配送;預計配送的平板數是3282部。」

高雄市苓雅國中校長 洪杏杰:「將學校現有的平板,讓孩子借回去學習,學校還是有開放電腦教室,採這個實名制的方式,提供這樣一個場域,讓孩子回到學校,不會間斷他的學習。」

屏東縣長潘孟安一早也到長治鄉長興國小視察,並透過線上教學關心學生家中防疫情形,並實際參與中、高年級的遠距教學。

屏東縣長 潘孟安:「線上學習跟教室的上課,是一模一樣,孩子的學習無距離,也不會因為防疫,而荒廢了學習。」

屏東長興國小校長 陳淑蕙:「針對沒有載具的孩子,學校會提供相關的平板載具借給孩子,就是無償使用。那如果是網路的部分,我們是配給他無限的網卡,讓孩子在家可以很順暢的進行遠距的教學。」

疫情讓學校教育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各縣市打破場域與傳統教學的框架,讓偏鄉學校學童在家也能透過線上自主學習,讓學習不因防疫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