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8醫院現院內確診 其中3家為院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台灣疫情動態,全台有8醫院出現院內確診,其中3家為院內感染。亞東、高雄仁惠、北市血液透析中心為院內感染。台大、北榮、聯醫松德院區是非醫護人員確診。北醫、三總松山分院則是有醫護人員染疫,但沒有被證實是院內感染。

 

亞東醫院: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延燒至今,昨(19日)再增兩人採檢呈陽性,指標個案已在院內傳染給7名病患、2名病患家屬、2名看護以及2名護理人員等13人,累積14例確診。

 

台大醫院:

台大醫院昨(19日)證實,院內工程部同仁確診,初步匡列36人採檢,10人感染,院方已追溯其院區足跡,進行環境採檢及消毒;即刻停止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門診同步降載。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全院共有8000名員工,預計篩檢6000多人,希望四十八小時內完成所有採驗。醫療量能必須先集中於院內醫護同仁,希望有相關症狀病人盡量不要到台大就醫,除非急重症病人,一般急診患者也不要到台大急診。

 

高雄市仁惠婦幼醫院:

高雄市仁惠婦幼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案2069男性行政人員染疫後,昨又有一名女護理師確診。該男就診時未主動通報萬華旅遊史,追蹤後發現該男有去過萬華茶室,在密閉空間疑和陪侍小姐親密接觸。 

至於護理師如何遭感染,據護理師轉述,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時候,她排隊剛好排在男行政人員的前面,但詳細原因還要再了解。

 

台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

台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為昨天新增群聚案,指標個案為洗腎患者,本月十二日身體不適,十三日發燒就醫採檢陽性,另由診所購快篩檢驗再揪出3名陽性。現已匡列11名工作人員、67名病患,皆居家隔離進行採檢。

 

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

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昨傳出1名員工及看護確診。院長楊添圍指出,院內1名住萬華區的藥劑科員工,十四日前往快篩站採檢確認陽性後,十六日核酸檢測(PCR)確診,派遣看護工則因上班測量體溫時有發燒情況,採檢後確診,醫院均已匡列接觸者。

 

台北榮總:

台北榮總院方昨天也證實,1名清潔工友確診陽性,匡列6名接觸者檢驗均為陰性。清潔工因接觸確診的院外朋友而匡列,採檢後確診,並非在院內感染。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有4名護理師染疫,這4名護理師分別於病房以及手術室工作,第一時間馬上匡列相關同仁以及病患72人,經過PCR篩檢均為陰性。

院方緊急發聲明,強調並非院內感染!有同仁與朋友聚餐後接獲通知,接受篩檢,16日先有兩名護理師確診,接著隔一天又有兩名護理師也確診,總共4人。初步了解,4人共同暴露史為5月初,有萬華活動史。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

三總松山分院也有1名醫師確診,因先前門診護理師(案1352)赴進香團染疫,該醫師被匡列為接觸者,隔離期間體溫偏高,二採確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全力提供醫護人員配備在第一線打仗。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院內感染一定會發生,重點是不要像當年SARS在院內蔓延到亂七八糟,能否控制才是重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