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簡訊實聯制」逾12萬業者申請 四大超商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在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的這天,行政院宣布啟用「簡訊實聯制」,民眾透過掃描QR Code、點選連結、發簡訊給1922的3步驟,約5秒鐘就可完成實名制登記,相當方便,傳統或智慧型手機都可以用。消息被日本網友轉至推特後,又引發日本網友討論;截至昨晚7點半,已經成功申請的業者超過12萬家,超過15萬個營業據點;4大超商也都申請完畢,將陸續上路。

政務委員唐鳳說明「簡訊實聯制」,只要掃條碼或者傳簡訊到1922,就可以完成登記,不需要手動輸入姓名電話,方便快速,也達到保護個資。

行政院政委 唐鳳:「沒有任何你需要填寫的部分,所以店家不會收到任何你的個資,而你的電信業者,也只會知道說你幾點幾分,傳了一個簡訊,(紀錄)在28天之後,一定會被電信商刪除掉,所以這是完全只為疫調使用。」

「簡訊實聯制」可透過疾管署官方LINE帳號,疾管家裡面的掃碼功能,或者直接使用手機掃碼工具,掃描店家QR Code,就會自動發送簡訊,留下紀錄,而長輩不使用智慧手機,也可透過輸入店家的代碼,再傳簡訊到1922,完成登記,簡訊費用由電信業者吸收。

行政院政委 唐鳳:「我們並沒有要替代掉任何現有QR Code實聯方案,我們只是認為說,如果使用者他搷表單他覺得秒數多比較麻煩,那做為店家你希望你的顧客方便,那你可以在本來QR Code旁邊再放一個簡訊實聯。」

交通運輸也配合採取簡訊實聯制,包括台鐵、高鐵,在中午已經啟用,要求旅客進站前,完成實聯制登記,並在進站乘車時,出示證明。另外,主要國道轉運站將在周四上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