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防止錯誤陳述!日媒報導讚台灣「簡訊實聯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疫情進入全國第三級警戒,開門營業的店家,政府要求落實「實聯制」,不少民眾抱怨,手寫資料不但麻煩,還有個資外洩疑慮!行政院19日推出簡訊實聯制,只要5秒就能完成實聯制,立刻引起日本媒體報導與網友注意,稱讚真是太有才了。

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就會自動傳送簡訊給1922,5秒內就能完成實聯制,不用手寫資料真的很方便。

行政院政委唐鳳,用了3天時間開發出「簡訊實聯制」,19日正式推出,截至當天晚間7點30分已經成功申請的業者超過12萬家,15萬個營業據點;4大超商也都申請完畢,將陸續上路。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日本媒體與網友注意,轉發到推特上,紛紛大讚「太有才能啦!」「台灣真的很棒。」「我想住在台灣」。

日媒NHK也以「台灣確診感染接觸者追蹤新工具,過程在5秒鐘內完成」為題報導,表示這項機制只向當局的熱線發送手機簡訊,而無需向商店提供個人訊息,並引述唐鳳說,因為非常方便,積極地引入餐廳和運輸中設施。

每日新聞也報導,過去商店的用戶被要求在進入商店時親手寫姓名,還有一個擔憂,就是未指定人數的人會重複使用筆。而新系統使用智慧手機讀取QR碼並註冊使用歷史記錄,防止錯誤陳述也是一個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胡宗翰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