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指揮中心證實全台5起院內感染 花蓮鳳榮護理師二採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全台本土疫情嚴峻,全台多家醫院出現院內確診,20日下午,指揮中心證實有「五起院內感染」,除了先前證實的新北亞東、高雄仁惠、台北血液透析中心,再增加,和平醫院和三總松山院區。另外,花蓮鳳林醫院護理師,到亞東醫院陪病,被匡列成為居家隔離接觸者後,在亞東單人病房隔離,昨日接獲通知是陽性,花蓮縣政府20日上午宣布後,下午1點半又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宣布鳳榮護理師二採為陰性(偽陽性),目前仍居家自我健康管理中,花蓮目前維持「零確診」。

 

全台本土疫情持續,有3家醫院院內感染,有11家醫院出現院內確診,甚至突破後山防線,花蓮縣府證實,榮總鳳林分院一位護理師也出現確診,這名護理師曾到亞東醫院陪病照顧家人,確診後沒有再回花蓮,家屬同事病人47名接觸者,初步快篩均為陰性。

日前收治萬華茶藝館老闆娘的和平醫院,20號又傳出有員工確診,院方稍早證實有3名員工、2名住院病患確診,但強調並非院內感染,而是有萬華活動史,將全面停診到5/28。

和平醫院醫務長 陳重榮:「所有的病人都已經過篩檢,目前我們所做的疫調顯示,本院區並沒有院內的傳播鏈。」

20日,還新增汐止國泰醫院,院方稍早表示,有一名急診室醫師採檢後確診,疫調結果疑似接觸到確診病患,即日起院內只出不進。另外,北醫和三總松山分院也有醫護人員染疫,但院方強調,感染源在院外,都非院內感染。

院內感染除了高雄仁惠、北市血液透析中心外,新北市亞東醫院院內感染(19日)再增3人,包含1名看護、病患和1名家屬,累積達14例確診。

亞東醫院感染科主任 廖俊星:「我們目標就是打斷傳播鏈,就算你有帶病毒沒關係,你把它停下來,一個人一個地方慢慢讓它停下來兩個禮拜,我們要觀察到5/29。我們目前在加強努力的是把熱區之外的區塊,病人家屬全部掃一遍,全部做一次PCR。」

台大醫院19日證實,院內工程部同仁確診,初步匡列36人採檢,10人感染。全院8000名員工,篩檢6000多人,最快48小時內完成。台北榮總1名清潔工友確診,聯醫松德院區則是有一名住在萬華的藥劑科員工,和另一名派遣看護工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