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今晚表決 凍結歐中投資協定、為台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歐洲議會將在5月20日表決凍結歐中投資協定討論決議案,要求中共須解除對歐洲議員制裁才能推動,議案並提到歐盟與台灣貿易協定不應受歐中協定牽制。

歐洲新聞台記者 Shona Murray(2021.5.19):「歐中全面投資協定,正如您所說,已經規劃了七年。然而,它離正式簽署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但是,我們看到明天歐洲議會議員表決這項決議,很可能會通過,要求將歐中全面投資協定正式凍結。」

5月20日,歐洲議會將就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Comprehensive Agreement on Investment)批准程序進行表決。19號更新的決議案中寫道,「對《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任何考慮,有關議會批准的任何討論,都被正當地凍結,因為中共(對歐盟)實施制裁。」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 包瑞翰(2021.5.19):「反對這項協議有很多原因。我們現在說的是,只要我們還受到中方的制裁,因為它們想要控制全球的言論自由,我們甚至就不處理(歐中全面投資協定)。」

19號,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接受採訪時表明,只要中共維持對歐盟的制裁,就不處理歐中全面投資協定。並指出,協定存在的問題。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 包瑞翰(2021.5.19):「它沒有真正解決強迫勞動,中國存在的強迫勞動,這份協定沒有提供非常強大的解決衝突機制。」

決議案還指出,「考慮到(中共)針對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族裔的行徑,對香港民主的鎮壓,以及台灣海峽日益對抗的做法;鑑於現有的中歐戰略已經顯現其局限性,中歐關係很可能無法如過往一樣繼續發展。」「與區域夥伴的其他貿易投資協定,包括台灣,不應該作為通過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人質。」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 包瑞翰(2021.5.19):「在市場准入方面有限制。所以,這份協定既不能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對歐洲產業來說也不是非常有利。」

議案強調,「歐盟及其所有機構必須團結一致,抵制(中共)對歐洲民主的攻擊,捍衛我們的共同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