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露於二手菸環境恐出現心臟衰竭危機 尤以男性更危險

暴露於二手菸環境恐出現心臟衰竭危機 尤以男性更危險(資料畫面)

文:編譯組 外電報導(NOW健康) 

1項新的研究警告,接觸二手菸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衰竭的機率。研究人員分析了1988年至1994年追蹤的11,000多位平均年齡48歲,且沒有吸菸的人口調查數據,其中有將近5分之1的人經實驗測試後顯示接觸過二手菸。


研究發現,暴露於二手菸的人發生心臟衰竭的可能性提高了35%,即使將其他風險因素(如其他心臟病、高膽固醇和糖尿病的病史)納入考量之後,這種關聯仍然存在。


而二手菸與心臟衰竭的關聯性,在有心臟病或中風病史的男性中更明顯,亞組的研究結果也是相當類似,包括不同種族和種族背景的人以及肥胖和糖尿病的人。


研究的作者維克森林大學醫學院住院醫師Travis Skipina博士表示,無論出於何種原因,二手菸對男性的影響,有可能使他們陷入心臟衰竭的危險之中。這個研究結果在美國心臟病學院(ACC)的虛擬會議上發表,並同時在《尼古丁與菸草研究雜誌》(Nicotine&Tobacco Research)線上發表。


Travis Skipina博士說,隨著電子煙的普及,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以了解二手菸與心臟衰竭之間的聯繫。

★資料來源:Breathing Other People's Smoke Can Raise Your Odds for Heart Failure


編輯:陳盈臻(NOW健康)

【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減少身體健康及二手菸危害!】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