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醫院爆院內感染 盤點隔離病房約剩2成7可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來看到,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後,目前已經有11家醫院,陸續有醫院內的員工或病患,傳出確診。不過指揮中心今天(20日)說明,有些確診個案並非院內感染,研判與社區有關。現在被列為院內感染的,只有五家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院內感染的事件,昨天跟大家講是有三起,那我們今天就是初步新增研判的有兩起。」

國內醫院院內感染,累計五起,有病患或員工被確診的醫療院所,已經有11家。先前列為院內感染的亞東醫院,有14例確診。仁惠醫院則維持2例確診。台北某血液透析診所,目前是1確診,4人快篩陽性。而新列為院內感染的,包含和平醫院以及三總松山分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兩位這個有萬華活動史的民眾到和平醫院去住院,因為院內確診,而需要被匡列的這些人當中,昨天有新增兩名的病患,以及一名看護確診,那這總計是五位,是在這個院內感染事件。」「三總松山分院的院內確診的事件,也是算院內感染,因為是院內的這個員工互相的接觸,所以總共有三名確診。」

羅一鈞強調,新的確診者都在匡列防火牆內,醫院與社區不需要太過擔心。而台灣確診者劇增,媒體關注,目前醫療量能還有多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5月19號,我們的隔離病房大概1021床,那可使用的是282床。那專責病房的床數是2415床,那可使用床是1589床,所以可使用率是66%。那ICU的床是6749床,那可使用的床是1433床。那呼吸器可以調用還有1000多台。」

陳時中指出,醫療量能本來就在指揮中心調派範圍中,會積極協調醫院轉診工作,並請衛生局調派醫療資源做相關因應。陳時中希望將醫療量能,留給有急迫需求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