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官邸志工確診 急篩25人包含總統皆為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疫情持續升溫,也燒進總統官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一名協助照顧官邸退役犬的志工,在昨天(19日)確診,總統醫療團隊隨即啟動,立刻為總統在內的維安、幕僚、其他志工總共25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昨天第一時間獲知相關訊息之後,醫療團隊馬上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過程也都按照SOP來進行。目前處理四隻退休工作犬部分,目前是讓牠們住在原本犬舍當中,暫時不會進入總統起居的寓所,也暫停志工的支援服務,這部分我想大家可以一定程度的放心。」

該名志工最後一次進入官邸時間為5月11日,期間與總統沒有接觸,動線也沒有重疊。經調查,該名志工居住於新北市中和區,近期沒有萬華足跡史。醫療團隊已組成專案小組,總統官邸也即刻進行全面消毒,暫時停止志工支援作業,醫療團隊也密切監測總統身體狀況,確保總統及周邊工作人員健康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