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晶片荒非災難!估台積年底前供貨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全球晶片荒要到何時才能恢復正常供應?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曾表示,要到2023年才能緩解,不過儘管如此,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認為,這波晶片荒,並不是一場災難,而是週期性的供需失衡,她也樂觀看待台積電的供貨清況,預計年底前就能有所改善。

全球鬧晶片荒,短期內似乎還看不到盡頭,不過在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眼裡,這並不是一場災難。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我不認為我會使用災難這個詞,我會使用的詞,這是一個週期,現在所發生的是一個非常特殊的週期,因為我們看到的是,對所有需要晶片的產品的驚人需求。是的,要處理的事情很多,但是我必須告訴你,這個產業也真的很擅長處理這些事情,這需要一段時間,去平衡目前的供需失衡,但作為一個產業我們正在共同努力。」

她強調,現在產業真的要一起布局。而身為台積電長期合作夥伴的超微,蘇姿丰預測,由台積電製造的AMD晶片供應量,將在今年有所改善,這句話,在晶片短缺之際,可是對台積電的供貨情況,打了一劑強心針。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我們非常滿意跟台積電的合作關係,他們實際上是產業界內最傑出的。因此,當我們思考用我們自己的設計能力,此能力在產業是數一數二的,並結合它們的製造專業技術,這是產業中最好的,這也是您獲得最佳產品的方式。我認為關鍵是要對這種長期性進行投資,以確保您在這個產業有適當的能力。」

具有精準判斷與執行力的蘇姿丰,2014年接掌超微後,帶領公司轉虧為盈,公司市值更從約20億美元,暴增到現在超過926億美元。而超微睽違20年,近期宣布斥資40億美元回購公司股票,消息傳出後,股票收盤上漲了2.4%,來到每股76.23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