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50年一遇洪水淹多個鎮 災民質疑水庫放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關心中國消息,廣東韶關南雄市,在上周日晚間遭遇暴雨襲擊,引發「50年一遇大洪水」,多個城鎮被水淹,部分道路中斷,很多房屋和農田泡在洪水中,損失慘重。還有災區民眾質疑,是上游水庫放水加重災情。

據大陸媒體18報導,16號晚間8點至17號早上8時,南雄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 造成南雄市珠璣鎮、黃坑鎮、帽子峰鎮被水淹,部分路段交通中斷。

其中南雄市珠璣鎮已停水多天,有災區民眾質疑上游水庫放水加重災情。

南雄市珠璣鎮店家李女士:「雨下得很大 ,商店那一排都泡水了,損失最大,水已經退了,但是就是到處都停水,就是水庫那邊還是哪邊塌了,就發那個通知說停水,然後停了好幾天了,也沒說什麼時候來水,生活的水都沒有,自己去買啊。」

現場視頻顯示,南雄市帽子峰災情慘重,很多房屋和農田泡在洪水中。

南雄市帽子峰鎮店家曾先生::「漲大水,下大雨嘛,水勢很大,水兩三米吧,全部已退了水了,路沖斷了,交通有點受阻,另外一個村說沖了。」

鄰近的翁源縣龍仙鎮貴聯測站,記錄到212.4毫米的累積雨量,翁源貴東水部分河段出現「50年一遇大洪水」。翁源縣一半以上村鎮被洪水浸泡,橋樑被沖垮,工廠被毀,部分連外道路中斷。

翁源縣龍仙鎮店家何女士:「上游的水庫,下雨的話都會放水,那天下了很大的雨,這些路上那裡很多積水,晚上那個水都已經退了。」

最近,中國多地暴雨成災,19號晚間,韶關市一場暴雨 ,路面和房屋積水,有民眾在家中釣魚苦中作樂;18號,廈門水災,樓房及道路淹水嚴重;16號,河南周口市淹水;15號,湖北孝感市淹水等,另外還有多地天氣異常,出現狂風暴雨加冰雹。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