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汙衊以色列踢鐵板 使館批:公然反猶太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就在以巴衝突之際,中共的大外宣再度踢到鐵板,中共官媒CGTN日前在一檔節目中,質疑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是否真的基於共同的民主價值觀。隨後被以色列大使館批評是「公然的反猶太主義」。事後,CGTN緊急下架影片,現在在各個平台和CGTN官網,都已經看不到這支影片。

18號,中共官媒CGTN播出一檔節目,質疑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是否真的是基於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對此,以色列駐北京大使館發布多篇推文反擊,表示「我們震驚地看到中共官媒表達了公然的反猶太主義,我們曾希望『猶太人控制世界』的陰謀論時代已經結束,但不幸的是,反猶主義再次露出醜陋的嘴臉。」不過,現在,這支影片已經被CGTN下架移除。

以巴衝突已經持續10天,19號,以色列國防軍在推特上表示,過去10天,從加薩向以色列發射的火箭已經超過4000顆。17號,以色列外交部經營的推特帳號發布多則推文,沒有一個字,只有滿滿的飛彈圖示。最後表示,「提供大家一個視角,上面這些是朝以色列人民發射的火箭總數。」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2021.5.19):「我必須說,我們不排除採用任何方法。我們希望,我們能夠恢復寧靜,我們希望能夠盡快恢復 。我想說,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避免平民傷亡。」

19號,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再向各國駐以色列大使說明加薩局勢時表示,目前以色列正在對哈馬斯進行有力的武力威懾,不排除使用任何方法。

《華爾街日報》報導,19號,以色列一名高階軍官表示,以色列正在評估停火條件。他表示,「我們正在評估這些『成果』是否足以向哈馬斯傳達相關訊息。」但也表示,「我們也可以再多打幾天,甚至幾週......我們有一個非常好的攻擊目標清單。」這名官員稱,以色列希望看到的停火協議包括:國際社會對哈馬斯的施壓,以解決其增兵能力,以及歸還在2014年戰爭中失?的兩名士兵的遺體。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再次與尼坦雅胡通話,拜登表示希望看到以色列能夠降低衝突。對此,尼坦雅胡表示。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2021.5.19):「我特別感謝我們的朋友美國總統拜登,對以色列自我防衛的支持。我決心繼續進行這項行動,直到實現目標,恢復以色列人民的寧靜與安全。 」

埃及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在調停人士幫助下,以巴雙方原則上已經同意停火,但細節仍在祕密磋商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