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醫療第一線!美也召退休醫護投入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全球面對中共病毒考驗,第一線醫療人員首當其衝,承受巨大的工作量和壓力。台北疫情近日升溫,19日一天,就有一千多名退職醫護人員,自願重返第一線。帶您看到,去年的美國,同樣在疫情重災區,也有許多退休醫護重返醫院,協助國家與疫情作戰。

紐約州上州醫科大學教授 Michele Pedicone(2020.3.25):「這是我發自內心的聲音,我需要去幫助(醫療人員),因為我認為這些醫療系統將不堪負荷。我無法只是坐在家裡,閱讀他們的新聞,而不去做一些事。」美國退休急診醫學科醫師 Scott Altman(2020.4.3):「只要他們需要我,並且需要我的(專業)服務,我就會盡力幫忙。」

美國在去年遭受中共病毒襲擊,醫療系統承受巨大壓力,多個州尋求退休醫護人員的協助。芝加哥一名退休急診醫師阿特曼(Scott Altman),在與前雇主瞭解醫院情況後,接到了州長普里茨克(J.B. Pritzker)的電話,開始回到醫療前線,接聽醫院的熱線電話,協助批准中共病毒的檢測和病人入院程序。

紐約州長 古莫(2020.3.30):「如果您所在社區沒有醫療危機,請立即來紐約幫助我們。」

而在美國疫情的重災區紐約,州長古莫當時公開向全國醫療人員請求協助。據報導,全美有約8萬名退休的護士、醫生和其他專業人士,志願到紐約幫助對抗疫情。當時在紐約州一所大學任教的呼吸治療師佩迪科恩(Michele Pedicone)向媒體表示,不忍看到過往同事疲憊不堪,決定重回醫院現場協助。

美國撒瑪利亞救援會營運主任 William King(2020.3.31):「我們知道現在紐約市有急需,所以我們前來幫忙。」

紐約野戰醫院志願護士 Shelly Kelly(2020.3.31):「我們在這裡會度過漫長的每一天,日夜不停,不過神給我們繼續下去的力量,能到這裡幫忙我感到很榮幸。」

2020年爆發前所未見的疫情,也讓美國醫療部門開始思考,或許發展一套退休醫護人才聯繫網,能讓有熱情、有技能的退休人士,在關鍵時刻繼續幫助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