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記者染疫風險高!陳時中籲麥克風隨時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但新聞記者卻因為工作性質,需要深入疫情熱區第一線採訪,隨著陸續傳出有媒體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0日)也呼籲記者,盡量不要到採檢區或高風險地區採訪,保護自身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平常這些(高風險)人可能在下一步,在下一個小時,可能就會被列入居家隔離,而且可能過了一天,他可能就是一個確診者。」「況且在採訪這些高風險的人,並不能帶來一些重要訊息,只是一個比較零星,片斷的感覺。」

指揮官陳時中提醒,記者採訪時,不要聚在一起堵麥克風、在高風險地區不要近距離採訪、自己有症狀也要停止採訪工作、麥克風應隨時消毒,再放到塑膠袋靜置。而今天也傳出華視有1名公務車駕駛因曾至萬華地區而確診。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下午也聲明,證實此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