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等敏感日將至 中國各地進京訪民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六四」、「七一」將至,北京當局維穩力度空前,各地維穩大軍也已進入北京,到各出租房公開抓捕並粗暴對待維權訪民。

5月20號,重慶訪民趙亮告訴新唐人,12號上北京告狀,被送到久敬莊,13號再被送到重慶市駐京辦,遭地方派出所副所長李卓一行人搶走所有財物,還被脫褲子檢查。

重慶訪民趙亮:「重慶市大渡口區躍進村派出所的李卓窮凶極惡,他們4個人摁著我,把我身上所有的錢財搶劫一空,駐京辦裡邊就像一個黑監獄一樣,還讓我脫褲子,我就堅決不脫褲子,抗爭了10來分鐘,然後強行給我弄到那個(車子)上面,往重慶走。」

14號下午,趙亮被強行押到躍進村派出所做筆錄,他堅決抵制,隨後被送回家。

趙亮:「強行給我押到大渡口區躍進村派出所,跟土匪一樣,中國老百姓真的沒辦法。強行要押我做筆錄,我就堅決不從,我說你們現在犯罪已經達到肆無忌憚了。」

趙亮是大渡口區村民,因父親醫療事故致死一案上訪維權,被公權力搆陷以故意傷害罪判刑8個月,期間遭受酷刑。出獄後,他繼續上訪,但各相關部門推諉踢皮球,至今問題沒有解決。

據報導,近日發生多起訪民被遣返案例,包括在北京維權的黑龍江鶴崗訪民丁亞軍,浙江訪民王貴發剛從北京南站出來,就遭30多名不明身份人士攔截圍毆。另外,暫住在北京房山區一間民宅的訪民也被搜捕。

中國民間權益組織「民生觀察」指出,北京當局把訪民看作不穩定因素,必須清理出京,各地被監控的訪民及異議人士也不得出省,更不能進京,而被抓回鄉的訪民都會失去自由,有的被軟禁關押,有的被構陷入獄。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