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也有平地水蜜桃 四年種出不輸高山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土庫有一位打工族張先生,用19年時間研究水蜜桃,四年前選擇「春豐」品種的水蜜桃來種,因為是平地,所以用了一點巧思,克服缺水和風大的問題,沒想到現在一棵桃樹,可以結出上百顆,每顆重達120公克的甜美果實。

重達120公克的水蜜桃,口感軟嫩,香甜多汁,一般都種在高山,不過現在平地也吃得到!雲林土庫有人成功種出台農3號「春豐」,消息在網路社群傳開後,不少人聞風而來。

遊客:「很好吃,然後這個不輸高雄的那瑪夏,真的,吃起來因為去年我那瑪夏有買。」

民眾:「幸福甜,尤其在自己的家鄉,吃這水蜜桃,實在是太開心了。」

因為水蜜桃富含果膠、纖維質,66歲的張淯淵,19年前就開始研究它,希望有一天能在雲林土庫家鄉種植。平日以打工為生的他,一邊務農研究,四年來克服平地排水不良,和風大的問題,連套袋都有秘訣,終於盼到大豐收。

張淯淵太太 江泰漩:「包裝一定要那個頭,讓它不能動,你包頭會動,這顆水蜜桃就沒有用,因為風吹它就把它搖下來,就死掉了。」

農夫 張淯淵:「我看過那個資料,桃子的根系大都在30公分到40公分之間,你看看我這個?大概有5、60公分以上,5、60公分以上用挖土機挖的。」

因為水蜜桃需要半沙壤、排水性要好,張淯淵就把土?做的非常高,加上半日照,陽光充足,如今每一棵桃樹,都可以結出五百顆果實以上,斜槓有成,也讓九十歲的老媽媽,相當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