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增2女大生確診 設朝陽前進指揮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20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都是朝陽科技大學女學生,台中市政府也緊急成立「朝陽前進指揮所」,設置快篩站啟動全校師生篩檢,並針對校園周圍加強清消。

台中週四(20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案2710與案2816,均為朝陽科大女學生,都是與案2514一起到東協廣場KTV唱歌確診,考量同包廂唱歌有20人,台中市政府立即成立「朝陽前進指揮所」設置快篩站。

台中市長 盧秀燕:「在中午,朝陽大學疫情前進指揮所已經開設完成,現在已經開始對朝陽大學的師生進行快篩。」

另有部份師生已不在校,由學校通知儘速到居住地附近快篩站進行篩檢,市府也針對朝陽科大以及霧峰地區全面大消毒;而昨天在和平區平等國小的篩檢結果全部為陰性,已經解除危機。

台中市長 盧秀燕:「危機已經解除所以我們決定,平等國小前進指揮所,今天下午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就會解除任務撤回台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部指揮官 黃高彬:「假如說沒有足跡的這種接觸史的民眾的話,可以儘量不用出來做篩檢,那假如說你有懷疑,懷疑有去有足跡有重複的地方,我們就希望能夠出來做篩檢。」

台中市20日啟動快篩,目前全市共設有14處快篩站,若有跟確診者重複足跡的民眾可以免費篩檢;黃高彬指揮官呼籲,將篩檢的能量留給最需要的人,對整體防疫才有實質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