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快 陳其邁籲落實餐飲店外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全境第三級警戒,各縣市都上緊發條,高雄市光是19、20號兩天,各局處違反防疫規定裁罰的件數就高達633件,高雄市長陳其邁提醒,英國變種病毒傳播率高,容易在短時間內就傳播出去,呼籲市民盡量外帶飲食,避免傳染。

召開防疫會議,高雄市兩例確診案2751和2527足跡重疊,在同一時間點有到高雄一家餐廳用餐,雖然隔了用餐房間,卻還是造成傳染,高雄市長陳其邁點出關鍵。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一個是在1號廳,一個是在5號廳,中間隔了兩個廳,結果1號廳的新北的個案,傳染給2725在5號廳的這位女性,所以這個代表在一個密閉的空間裡面,它的傳播在英國的變種病毒來講,它的傳播率是非常高。」

高雄市長陳其邁早上視察防疫旅館「簡訊實聯制」,大讚簡訊實聯制的方便性,並表示結合「簡訊實聯制」QR Code及詳細的疫調及電子足跡,若能夠盡快的提供給地方政府,對防堵社區傳播有效。

高雄市長 陳其邁:「從時間的比對2336的個案,跟昨天的那一例2527的個案,時間地點是重疊,這也證明說詳細的疫調,對於阻止社區傳播是有效的。」

因為這起餐廳感染事件,高雄市長陳其邁再次呼籲,到外用餐盡量避免內用,以防口罩拿下來後的傳染風險,也須落實餐廳的防疫規定。

高雄市長 陳其邁:「真的要建議,我們也會落實執行,假如是在內用的部分沒有隔板,沒有實聯制,那很抱歉,高雄市政府就請你停止營業,就只能外帶。」

因應疫情需要,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將依疫情分五級進行必要的醫療整備工作,包含徵用大型收治場所與集中檢疫所,可達2541床,另後續視疫情狀況,必要時將再徵用1500至2000床的集中檢疫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