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實行簡訊實聯制 火車站增設消毒盤加強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全台疫情升至三級,為防止疫情擴散,台中捷運綠線,20日起配合實施「簡訊實聯制」,不管民眾搭高鐵、台鐵或中捷,都可直接掃QR Code進出站,至於沒有手機的旅客,仍可採紙本登記方式。

掃描站內的QR 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出去後就完成,進出車站都需掃描一次,志工也會從旁協助,另外也可用紙本登記。在兼顧隱私的同時落實人流追蹤,藉此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民眾 高小姐:「我覺得還滿方便呀,就是可以控管說人數,然後到哪一些地方。」

民眾 洪先生:「我覺得比較方便,也不用人跟人接觸,也不用手跟手接觸,就直接掃很方便,(剛剛掃有很順利嗎)很順利,很順利,很順利。(會不會擔心個資的問題)應該是不會啦,因為現在政府嚴格控管應該是不會啦。」

民眾 游先生:「感覺上是對一些比較年長者,然後他們不常接觸3C產品的人可能會有一些困擾,其實年長者在使用大眾運輸比例還滿高的。」

鞋底踏入消毒盤,浸泡一下,然後再出站,台中火車站特別設置鞋底消毒水盤加強消毒,讓旅客搭乘安心。

台中市環保局長 陳宏益(2021.05.19):「跟火車站合作,就是在出口的時候,第一個他先刷鞋底,第二個他的鞋底一樣用我們講的,簡單的漂白水稀釋的方式,把腳底再浸泡過,確認讓它沒有病毒。」

另外中捷公司在遊客流量較大的高鐵站、市政站、大慶和松竹站有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希望守住疫情,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