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兵部隊出動 大熱天全副武裝支援清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疫情嚴峻,北捷20日也傳出有3位內勤員工確診,化學兵再度現身捷運站消毒,而其實,北市府從上週日開始,就請求化學兵部隊支援清消。大熱天之下,化學兵得全副武裝穿防護服、防護面罩,穿梭大街、小巷、醫院、捷運,執行消毒任務,全力守護民眾健康。

啟動消毒機,左右來回在捷運站內噴灑清消,入口處、手扶梯及月台,任何一處都不放過,一瞬間空氣中瀰漫淡淡漂白水味,在疫情期間,這對民眾來說是安心的味道。

民眾:「感覺現在有消毒,心理上都有比較安全一點。」

民眾:「常消毒當然比較安心。」

揹著近20公斤重的消毒機,身穿俗稱「白防」的C級防護服,戴著防護面罩,陸軍33化學兵群官兵,20日這天從清晨7點開始,就分別在信義、松山與文山區一帶捷運站週遭,展開清消。而其實從上週日(16日)開始,北市就請求化兵群支援,陸續在萬華區、醫療院所及各捷運站等地區清消,每天都有近百位化學兵出動,確保環境安全無虞。

聲源:陸軍33化學兵群指揮官 龔龍峰:「這幾天下來,大概(每天)兵力都在100到145人之間,萬華區36個里,捷運站跟台鐵的部分總共有76處,也是在3天內執行完畢。」

台北市環保局主秘 楊維修:「我們也請求33化兵群繼續支援我們,我們會針對這個人潮流動,比較多的區域,譬如說民生採買,必須進入的相關的場域,我們會進行徹底的噴消。」

其實,悶熱的天氣、厚重的防護與負重,對化學兵來說都是不小考驗。但疫情嚴峻的當下,化學兵都將站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