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戰事 以巴同意停火 以12人亡、巴230人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事持續11天,共超過200人身亡。以色列內閣投票接受埃及提出的與哈馬斯的停火協議, 以色列與哈馬斯將在當地時間週五凌晨2點實現停火。

以巴衝突進入第11天,以色列國防軍5月20號上午發推文宣布,以色列又摧毀了哈馬斯恐怖組織的二處地下隧道和一處軍事隧道入口。

不過當天,美聯社、路透社等眾多媒體紛紛報導,以色列與哈馬斯即將實現雙方停火。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並沒有確認報導內容,只是重申拜登總統的態度——希望以色列盡快停止打擊哈馬斯的行動。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稱,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週四晚發表聲明,表示國防軍將繼續保護以色列公民。甘茨說:「實地情況將決定行動是否繼續。」

同時在美國國內,激進左派代表之一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提出議案,要求拜登政府暫緩出售給以色列價值7.35億美元的精確制導武器。

一些共和黨人擔心拜登政府會以暫停軍事援助施壓以色列,以促使其停止對哈馬斯的打擊行動。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斯科特認為,美國的激進左派將哈馬斯激進組織與美國傳統盟友以色列對等起來並相提並論是一種混淆視聽的策略,他在推文中說:「以色列捍衛自己絕對是正確的。」

眾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在推文中說:「 哈馬斯的火箭彈襲擊是恐怖行為,我們必須發出一個強烈的信息,那就是哈馬斯必須停止攻擊。 」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一個論壇上就以巴衝突的深層原因進行了分析。他認為哈馬斯背後的主使是伊朗,而伊朗正在玩老把戲逼西方國家就範。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重返伊核協議)是拜登政府的一項更廣泛的戰略性舉措,旨在讓伊朗在中東扮演重要角色。如果你想讓伊朗人在維也納坐下來談判,你就不能將胡賽組織(Houthis)指定為恐怖分子,你不能反對哈馬斯和意識形態激進的恐怖主義政權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平民發射導彈,你沒法態度強硬,因為你知道你正在與伊朗進行談判,這是你的議程的一部分,否則就會搞砸。」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