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爭搶!法國特技學校吸引女性投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在過去,特技演員一向由男性擔任,很難找到女性演員,但現在有越來越多女性願意投入。法國一家特技學校,就有三分之一的學員是女性,結訓後在業界相當搶手。

從直升機一躍而下,在空中翻滾,落在安全墊上,摩托車從旁邊衝出,展開一連串特技演出,專業度直逼電影場景。不過,這些演員全都來自法國北部的一間特技學校。

學校占地5公頃,目前有80名學生,其中三分之一是女性,大多從化妝師、體操選手或舞蹈演員轉型而來。

學生在這裡要經歷兩年、完成10個階段,總共800小時的訓練才能畢業。訓練項目包羅萬象,包括雜技、跑酷和格鬥,以及摔角、特技表演和身體著火等等。

24歲學生 MARINE DOLLE:「特技參考許多其他領域,像是拳擊運動、摔角,我們必須具備多種能力,而且也有藝術和體育的面向。它經過精心設計、經過計算,具有技術性,因此有很多事情需要牢記,但這確實很棒。」

過去,電影和表演秀要找到女性特技演員,非常困難,只能由男性假扮女性,但現在有越來越多女性願意投入,接受與男性相同的訓練。

愛爾蘭學生 GARRETH O'CALLAGHAN:「在特技學校裡,女性超越男性的地方比你想的要來得多,這是真的。女性更能忍受疼痛,所以這個訓練班對她們來說是輕而易舉。」

跑酷教練 MALIK DIOUF:「這所學校畢業的女性,非常多才多藝,她們甚至無法完成這裡的訓練,因為她們被電影雇用了。」

這裡的學生畢業後,通常擔任電影裡的特技演員,或從事現場表演,或到主題樂園工作。隨著電影界對女超級英雄的需求增長,以及串流平台的日漸普及,女性特技演員擁有更多優勢,已經成為業界的搶手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