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獅在家當萌寵物!愛向主人撒嬌討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戰鬥民族飼養的寵物往往超乎我們的想像,俄羅斯人除了養棕熊外,甚至還有飼養美洲獅。牠不僅完全沒有兇猛的性格,還喜歡跟主人撒嬌討拍,超萌的模樣讓牠在社群媒體上擁有百萬粉絲。

可愛的「大貓」梅西(Messi)舒服的享受著主人溫柔刷毛,主人賴床時會撒嬌叫主人起床,當主人從外面回到家時,也會開心的上門迎接。梅西其實是一隻美洲獅,是俄羅斯夫婦亞歷山大(Aleksandr)和妻子瑪麗亞(Mariya)飼養5年的寵物。

在動物園出生的梅西因為小時候受過傷,健康狀況並不好,體型比一般的美洲獅小了一半。這對夫婦對梅西的狀況感到於心不忍,決定向動物園買下梅西親自照顧牠。

奔薩居民暨梅西的主人 ALEKSANDR DMITRIEV:「我對牠的依賴及牠對我的依賴都是一樣的。事實上我們彼此之間有非常堅定的聯繫。比如說當我出門不在家時,梅西也不會離開房子,也不願意吃飯,牠會很擔心。而我到家時,通常牠都會來迎接。」

梅西被帶回家時,甚至不太能走路,亞歷山大及瑪莉雅除了慢慢的教牠如何奔跑跟跳躍,也特別將房屋改造一番,符合梅西的需求。

為了讓梅西適應寵物生活,亞歷山大還帶牠去上動物訓練課程,讓牠學會基本禮儀及一些基本指令。

奔薩居民暨梅西的主人 ALEKSANDR DMITRIEV:「牠確實是家中的一員,也或許是我有史以來最好的朋友。牠是很親近的親人,一個你最在意、最喜愛的。」

這對夫妻幫梅西創立社群媒體帳戶,分享梅西的日常生活或是可愛的影片,目前在youtube及IG皆擁有百萬的追蹤者。

不過訓練有素的梅西只是個特例,因為牠從小就習慣被人類圈養,所以能溫柔的與人類和平相處,但在一般情況下,把野生動物當寵物是很危險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