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壓倒性凍結歐中投資協定 籲勿綁架台經貿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週四,歐洲議會以壓倒性投票通過一項決議,同意擱置中歐投資協定,直到北京取消對歐盟官員、外交官、學者和研究人員施加的報復性制裁。決議措詞強硬,譴責中共對新疆人權、香港民主的侵犯,並指出歐盟與台灣的經貿合作協議不應被歐中協定牽制。

20號,歐洲議會以599票贊成、30票反對和58票棄權,通過決議案,正式凍結歐盟與中國談判長達7年的《歐中全面投資協定》(Comprehensive Agreement on Investment)。

今年3月22日,歐盟宣布制裁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和實體。之後,中共隨即對多名歐洲議員、學者和實體實施報復性制裁。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 包瑞翰(2021.5.19):「反對這項協議有很多原因。我們現在說的是,只要我們還受到中方的制裁,因為它們想要控制全球的言論自由,我們甚至就不處理(歐中全面投資協定)。」

決議案通過後,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在推特上表示,「歐中全面投資協定被凍結了。中共失算,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另外,這份決議案還主張,「與區域夥伴的其他貿易投資協定,包括台灣,不應該作為通過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人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