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12 屏東.南投也失守! 陳時中重申:沒有四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新聞先帶您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周五又新增312例本土個案,雙北加起來有271人,屏東和南投零確診破功,本島僅剩四個縣市沒有疫情。雖然已經連續7天本土破百例,不過陳時中仍然強調,目前絕對沒有到四級警戒的程度,也希望民眾周末好好待在家,降低人員流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新增了315例Covid-19的確診,那312例本土,3例是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宣布本土確診312個案例,遍及台灣11縣市,連屏東、南投都破功。新北市新增144例,當中板橋占了37例,台北新增127例,萬華區就高達60例。而桃園新增13例,基隆9例,台中和彰化各有5例,高雄4例,宜蘭2例,屏東、南投、雲林各一例,當中有72例群聚關連不明。從15號開始,台灣連續7天本土確診破百,累積來到1824例,不過陳時中再次強調,沒有所謂的四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再度強調,現在是全國是三級,沒有所謂的一個四級。當初在訂這個四級之所以不是只有用個案數,還加上一個,百分之50以上是沒有傳播鏈的,那現在,大致上算起來大概都不足四分之一啦,如果依據疫調。」

陳時中重申,目前絕對沒有要到四級,沒有停班的問題,希望大眾不要再以訛傳訛。不過,疫情高峰期還沒過,鄰近周末,指揮中心也強調,請民眾周末待在家,沒事不出門、不聚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能夠在這兩天,大家把這樣的一個,人員的流動降到最低,那我們可以逐漸的把這些傳染鏈,如果能夠切斷,那對我們防制疫情是,非常有辦法,非常非常有用的一件事。」

至於陸續傳出,有民眾故意不戴口罩,或是規定關閉營業場所偷偷營業,指揮中心呼籲地方政府要嚴辦重罰。而因應週末,陳時中再喊出三個一致,要地方和中央標準、說法、腳步都一致,否則疫情難以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