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查處60件假訊息 陳宗彥:你敢傳我就敢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好,疫情期間,假消息滿天飛,副指揮官陳宗彥周五表示,從5月以來統計到20號為止,警政署就查處了60件疫情相關假訊息,目前已經移送了21件42個人,剩下的案件也在積極偵辦中。陳宗彥強調,假訊息擾亂防疫,敢傳就敢偵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從5月1號到5月20號,迅速的非常多的假訊息出來,擾亂整個我們在防疫的措施,跟社會的安定,所以我們要嚴正的,跟這些傳播假訊息的源頭,你敢傳我們就敢偵辦,而且我們一定是強力的偵辦,那我們一定是強力的移送。」

而從疫情以來,警政署共計查處了718件假訊息,當中甚至有91件是疑似境外人士散佈。總計移送535件,共673人,其他案件還在偵處中。陳時中也說,任何疫情相關電話打來就是要錢,百分之99就是詐騙,呼籲民眾多加小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