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聯醫三重院區清空!24日起專收確診病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台灣疫情緊張,確診人數攀升。指揮中心啟動緊急醫療應變計畫,今天(21日)宣布,雙北地區的和平醫院及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將轉為專責醫院。目前正在清空,預計下週一(24日)起,只收確診病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緊急醫療應變的計畫的一個啟動,那現在就是在清空,相關的一個專責病房,跟專責醫院。」

台灣疫情升溫,確診多集中在雙北,指揮中心啟動緊急醫療應變計畫。指揮中心指出,自SARS建起的傳染病防治醫療網體系,22縣市都有各自的應變醫院。其中,6家被指定網區應變醫院。以台北市與新北市來說,分別為和平醫院及聯合醫院三重院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和平這邊已經初步完成,清空的程序,有100多張的病床可以來收治,那三重院區這邊,應該還在做最後的一個,清空的這個階段,所以我們這邊等到,他們完全清空之後,再來提供這個病床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佔據病房,而不是武漢肺炎的,佔據了專責病房的,那就要趕快把他清出來,那對於專責病房,現在還沒有辦法清出來的,那我們禮拜一起,我們健保就不再給付。」

對於專責病房、專責醫院及應變醫院的區別,指揮中心說明。專責病房是指醫院裡的其中一區,病房裡面有許多病室,只收確診個案,採取1人1室。專責醫院是指整家醫院只收感染者,不再收其他個案。應變醫院則是在未啟動前,仍正常運作,啟動後,全院轉為專責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其實武漢肺炎不一定都要收在負壓隔離病床,他也可以住在普通隔離病床,或者是我們的專責病房,那如果是無症狀或者是輕症的病人,目前也可以收治到,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分流690人到集中檢疫所,其中,新北市佔397位、台北市304位,還有零星其餘縣市7人。除了少數個案回報,也將發送血氧偵測儀,供自行測量回報,若血氧下降會緊急送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